一瞬

社交网站绝赞苦手中的话多型普通用户

[三日鹤]龙与小王子

*和标题一样肉眼可见的小王子paro 捏他当然是小王子和狐狸

*和原著对话对照也许有惊喜(其实没有)

*本质还是没什么营养的搞笑流派

 *一发完结 废话巨多且长 基本是两个笨蛋级别的ooc 深度是完全没有

*本篇约8500字 阅读目测需要十分钟左右


以上OK的话↓


 

“让我来驯养你吧!”

 

鳞片深蓝色的巨龙左右环视了一圈,没有看到是谁在说话。

 

“这儿,我在这儿!”白色的小王子努力蹦起来挥挥手,燕尾服小小的尾巴也跟着一晃一晃。“被我忽然的出现吓到了吗!”

 

“没有。”

 

巨龙看着自己面前小小的,不到自己一个爪子大的小王子,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白色的小王子住在四周开满向日葵的城堡里,向日葵们每天随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转圈圈跳舞,在太阳落下去的时候就低下头。城堡里的小王子有着太阳一样耀眼的金色眼睛,燕尾服是白色的,像是偷偷织了一片在天空中的白云,又像是白鹤翅膀上的羽毛。

 

小王子的向日葵是用阳光种出来的,小王子的城堡附近原来什么都没有,连蒲公英的种子不会被风带到这里,太阳日复一日照耀着荒凉的土地。小王子每天收集一些清晨明亮的朝阳和傍晚温暖的夕阳,把它们挖个小坑埋在荒无人烟的土地上,第三个冬天过去以后,好像只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向日葵唰拉拉全都长出来了,把小王子的城堡簇拥在中央,一直延伸到天边太阳落下去的地方,一片都是小王子种下的金灿灿的海。

 

小王子的城堡很小,藏在大片大片的向日葵里面,露出一个红宝石做成的尖顶,那尖顶连着城堡中的高塔。有时小王子会走到高塔上去望风,在太阳回家的时候从高塔的露台上往更远的地方眺望,向日葵的尽头是金色的圆圆的夕阳。更远的、更远的地方,夕阳的背后是什么呢?没有人告诉过小王子,因为还没有人发现过小王子的城堡。

 

小王子只在书上看到过那些故事,故事中说太阳的背后是无尽的黑夜。黑夜里居住着翅膀展开可以遮住半个太阳的龙类,他们的鳞片比人类的盾牌还要坚硬,爪子比刀刃更锋利。他们的一根手指都要比小王子大上不少,他们在黑暗里沉眠,眼睛是月亮的颜色。

 

 

“那很有趣啊!感觉可以把别人吓一跳呢!”

 

小王子抱着他的童话书说,在填满天鹅绒的小床上打了个滚抱着被子睡着了。梦里有翅膀遮天蔽日的巨龙从夕阳的背后飞过来,落在他今年刚刚成熟的向日葵花田里。

 

 

小王子这个早晨在他的向日葵海里遇到了一只巨龙,

 

鳞片冒着寒气的巨龙正在笨拙地试图用利爪剥开今天刚成熟的瓜子。

 

 

小王子:我没睡醒嘎?!

 

 

鳞片是深蓝色的巨龙住在太阳的背后,那里是永恒的月夜。巨龙以前也去过太阳下的世界,那时山脉间都是熊熊燃烧的、燃尽一切的烈火。土地皲裂,湖泊干涸。那时没有小王子,也没有他的向日葵海。巨龙在高高的云层之上俯瞰大地,觉得被阳光照耀的世界也不过如此。在那些鲜红的火焰中他曾经捡到过一片羽毛,仿佛是从更高更高的云层之上飘落下来的洁白羽毛,恰好落在他鼻尖。巨龙打了个喷嚏,一下子吹熄了半个平原的魔火。

 

那可能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感兴趣的东西,尽管他不知道那羽毛从何而来。他把羽毛悄悄藏在脖颈下的鳞片缝隙里,带回了月亮背后的故乡。龙在太阳背后晒了几百几千年的月亮,翅膀长到展开的时候可以遮住一大片月光。

 

“我不要出门。”巨龙眯着眼甩了甩尾巴自言自语,觉得太阳底下的世界也不过如此。

 

 

于是那天他做了个梦,梦里他正坐在阳光底下,坐在一片金灿灿的花朵里面抬头望向太阳。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花,也不知道它们的名字。这时他收藏已久的那片羽毛从他的怀里飘走了,晃晃悠悠地落在花丛中隐约露出的红宝石尖顶上。

 

 

“我现在要出门了。”

 

 

巨龙忽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是夜晚的颜色,是在月光下的温柔深海。他的眼睛里有一弯勾月,那是他在世间第一次见到的月亮。

 

“你出门干嘛啊?”

 

“我做了个梦,梦到我的东西丢了。想再去太阳底下看看。”他扑扑翅膀腾空而起,对远处还在半梦不醒地睡着懒觉的同伴说。

 

同伴打了个哈欠,想告诉他又不是真的丢了你在瞎折腾什么啊。可是这时候龙已经飞远了。

 

 

他花了三个夜晚离开了太阳背后无尽的长夜,又花了三个白天在山脉间寻找梦境中金灿灿的一直延伸到天边的花田。在第四天的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他终于降落在那片金色的花田里。花儿害羞地朝太阳的方向抬起了头,花蕊里是刚刚成熟的新鲜瓜子。

 

在花田的中央,红宝石尖顶正在朝阳下微微发光。

 

巨龙笨手笨脚地收起翅膀坐了下来,尽可能把自己缩成一团,可还是压倒了一片金灿灿的花儿,巨龙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又缩了缩自己的翅膀,现在他落脚的地方对于龙来说已经很小很小了。这是一只巨龙的全部努力。

 

巨龙眨巴眨巴眼睛,悄悄接住了从花蕊里掉下来的瓜子。

 

 

 

小王子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深蓝色鳞片的巨龙也眨眨眼似乎有些疑惑地望着他,他的眼睛里有一弯勾月。

 

“让我来驯养你吧!”小王子觉得巨龙可能没听清楚,所以又重复了一遍。这时他神气活现地双手叉腰,抬起下巴对巨龙说。

 

巨龙想拍一拍尾巴,尾巴扬起来又停在半空。这不是在他的故乡了,在花田里拍尾巴会压到更多的向日葵。所以他只能不解地继续眨巴眼睛问眼前的这个小不点儿:“什么叫‘驯养’?”

 

“嗯嗯,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小王子像大人一样点了点头,“不过我知道哦!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建立联系?”

 

“就是这样!”小王子说,“对我来说,你是太阳那边飞来的巨龙……啊!你是从太阳那边飞来的吗?我在画册里看到过你们的样子,”小王子好像忽然醒悟过来似的往前站了一步,扶着露台的栏杆望着龙,金色的眼睛亮晶晶。“书里说龙类都有大大的翅膀,展开来可以遮住大半个太阳!”

 

“我不知道我的翅膀能不能遮住大半个太阳,我已经很久都没见过太阳了。”龙非常诚恳地对小王子说,现在他的翅膀紧紧地贴着身子缩起来了。“太阳的另一边是没有太阳的。我也不能在这里展开翅膀,这些花会被压坏的,或者被我翅膀扇出来的风吹走。”

 

……或许连小王子也会被吹走。龙悄悄动了动他传说中如同刀刃一样锋利的利爪,刚才试图剥开但并没有成功剥开的瓜子从缝隙中掉下去了,在他传说中比盾牌还要坚韧的深蓝色鳞片上跳了几跳,落到看不见的地方去了。小王子的目光追随着那颗瓜子,却被龙鳞边缘的细密金边晃了眼睛。

 

“啊,是哦……对哦!你把我的向日葵压坏了,”小王子又显现出那种可爱的、如梦初醒的神情。这时他看起来有些生气,脸颊也鼓起来抬头叉腰瞪着龙,“你说的‘这些花’叫向日葵。嚯,你还吃了我的葵花籽。要知道,从来没有人压坏过我的向日葵,也没有人吃过我的葵花籽……”

 

因为根本就没有人来过这里,小王子在心里默默说道。

 

 

“……我没有吃掉你的葵花籽。”龙辩解了一下,毕竟他真的没有剥开那颗刚刚成熟的葵花籽。“可是葵花籽如果没有人吃掉的话,大概也会感到寂寞的。”

 

“你胡说,葵花籽也会觉得寂寞吗?”

 

“为什么不会呢?也许葵花籽就是为了被吃掉才诞生的。”

 

龙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种理所应当的,令人生气的表情。他接住了这时落下来的第二颗葵花籽,用尖尖的爪子去敲了敲它的壳。嘎吱,葵花籽被戳穿了,挂在他的利爪上。

 

小王子被他逗笑了,又想起来自己应该生气。

 

“可是我没有吃过葵花籽,”气鼓鼓的小王子认真地想了想。“葵花籽是什么味道啊?”

 

 

龙终于艰难地成功剥开了第三颗圆润饱满的葵花籽丢进自己嘴里,一晃就不见了,也不知道到底吃下去没有,不过他还像模像样砸了咂嘴。

 

 

“我喜欢你的葵花籽,”他说,“它们应该是太阳的味道。”

 

 

虽然不是很了解太阳应该是什么味道,但是他这样说着,又动了动翅膀伸长脖子凑近露台上的小王子,去仔细端详着他。小王子觉得自己可能只有他的鼻尖那么大,巨龙的呼吸把他的刘海都吹起来了,搭在肩上的两搓头毛也像鸟类的什么尾羽一样在气流中翩飞。小王子还是气鼓鼓瞪着他。这样僵持了一会儿,龙反而先笑了。

 

“我也喜欢你的眼睛,这颜色就像你的向日葵一样好。”

 

“啊、哎。谢谢?”

 

“不用谢。”龙居然彬彬有礼地向小王子低头行礼,“你还没跟我说什么是建立联系呢。”

 

 

“……”小王子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忘记刚才说到哪里。看着龙愣了小半天才重新开口。“是这样的,”小王子仔细回忆着自己在书上看到过的句子,“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不对,我是说、从太阳背面飞来的巨龙。就像其他千千万万条巨龙一样……”

 

“没有千千万万条巨龙,我见过的也就三四只。”

 

“……”小王子被噎住了,不过他很快(自己认为)充满威胁性地瞪了巨龙一眼,接着说了下去。“就像其他三四只在太阳背面睡觉的巨龙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个在荒地上种向日葵的人类。和其他千万个人类一样……”

 

“我也没有见过别的人类。”龙的目光诚恳,“我喜欢你的向日葵,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人类,还有向日葵。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原吗?”

 

“……”

 

小王子忽然不是很想说话了,这条龙总是打断他的话。对人类来说这样非常不礼貌。况且这里当然曾经是一片荒原了!什么都没有的荒原,是自己在这里种了很久的向日葵,所以才有了这么大一片的向日葵。但是荒原之前的事情小王子也不记得,小王子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龙凑过来用鼻尖蹭了蹭小王子,鼻尖居然是湿润的,摸起来也比他想象的要柔软。原来龙的鼻尖是柔软的,他看的书上没有写过这件事。

 

“好吧……”看在柔软鼻尖的面子上,小王子决定再原谅一次这头不解风情的直龙。“但是……如果我驯服了你,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又摸了摸龙的鼻尖。龙想打个喷嚏,但是忍住了。

 

 

“我有点明白了,”龙忍着喷嚏说,声音有点闷闷的。“你是想和我结婚。”

 

小王子:“什么玩意?!”

 

龙:“虽然你说得很难懂,但我觉得你就是想和我结婚。”

 

 

白色的小王子在巨龙眼里比那些瓜子仁大不了多少,人类真是小啊,他想。小王子说的那些弯弯绕的话自己也并不能完全理解。但是如果是互相不可缺少、世界上唯一的这种关系。龙只能想到人类说的结婚。其实他也没有见过结婚,这是他万分无聊的时候也在书上看到的。是用龙类的文字记述的。

 

小王子这样说,龙觉得很好。

 

但是小王子嚷嚷起来了。“我不要和你结婚!”他说。顺带着在露台上非常努力地蹦跳了几下,白色的燕尾服起起落落,像是一片轻盈的羽毛。龙非常担心他会掉下去,所以笨拙地摊开了爪子接在下面。虽然没有鼻尖那样柔软,但是比直接从露台上摔到泥土里要更好。蹦跳的小王子让龙想起来他藏在自己脖颈鳞片下的白色羽毛。在那个驱使自己离开月夜的梦里它飘了起来,一路飘啊飘,最后落在金灿灿的花田里,落在红宝石的顶上。龙悄悄扭了扭脖子,忽然从那里生出一种熟悉又温暖的情感。准确地来说不是藏着羽毛的鳞片下面,而是自己心脏的位置之类的。

 

“我只是想驯养一只巨龙,因为巨龙感觉非常威风啊。能吓到不少人呢。”

 

“……虽然我也没见过别人。”小王子说。

 

“我也没有。”

 

“你可是龙诶。”

 

“你可是人类诶?”

 

“……”

 

小王子再一次不想说话了。这条龙总是插嘴,说一些奇怪的话。他连驯养是什么都要被他打岔得快忘记了。其实结婚是什么他也不太清楚,但是总觉得人类和一条龙结婚非常奇怪。人类驯养一条龙是可以的,因为龙不是人类,但是和一条龙结婚就太奇怪了!人类应该和人类结婚。

 

大概应该和人类结婚吧。

 

在没看到别的人类的情况下,也不能和龙结婚吧。

 

大概不能和龙结婚吧。小王子也不知道。

 

 

小王子清了清喉咙,试图把话题拉回来。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每天都在种向日葵。向日葵就跟着太阳跳舞。所有的日子都一样,所有的向日葵都一样。”(其实有朝阳种出来的和夕阳种出来的区别,小王子在心里默默补充,但他觉得这个时候没必要让龙知道。)“因此,我感觉到有些厌烦了……?但是,如果我要是驯服了你,我的生活就不一样了!我可以让你来我的向日葵花田,别的人都不可以。再说,你看!你看到这些葵花籽没有,我不吃葵花籽,葵花籽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但是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嘎吱嘎吱,龙又找到了一颗掉下来的葵花籽,正在努力把它剥开想要吃掉。

 

“好吃啊。”龙非常,非常地理直气壮。“是太阳的味道。”

 

“你刚才说过了。”

 

“可是你又问了一次。”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哈哈哈,你吃吃看。”

 

龙居然笑了,并且非常大方地把葵花籽递给了小王子,小王子犹豫了好半天,并不是自己小气的缘故。说起来这个葵花籽不也是自己的,他到底在替自己大方什么。只是因为小王子从来没想到过这个可以吃,小王子非常非常小,葵花籽有他的小臂那么大,非常饱满,是真的有太阳的味道。光是闻闻就能感觉到,还有一种甜甜的光滑的香气。小王子非常熟悉太阳的味道。龙尖锐的爪子把葵花籽剥出一个裂缝,小王子把瓜子抱出来,在龙的注视下小小咬了一口。

 

 

还是挺好吃的哈。

 

 

小王子觉得这条龙品味还不错啦。于是他把这颗瓜子一分为二,另一半还给了龙。

 

“虽然我觉得挺大的,不过对你来说应该很小吧。”

 

“如果食物的味道好,小一点也没什么。”

 

“龙真奇怪啊。”

 

“你只是觉得我这条龙奇怪吧。”

 

“毕竟我也没见过别的龙啊,你也没有见过别的人。”小王子笑了笑,“正因如此,所以我才更应该要驯服你。是驯服啊!并不是结婚什么的!”

 

“嗯……”

 

“你看,你的眼睛里面有弯弯的太阳。是淡黄色的。像是清晨的太阳一样,我看到清晨的太阳就会想起你,而且,我还挺喜欢那时候的太阳的。”

 

龙沉默了一会儿,久久地看着小王子。

 

“这个是月亮啦。”

 

龙说。

 

 

小王子:……

 

 

“总之快让我驯服你啊!!!”小王子说。

 

 

“我是很愿意的哦。”龙回答道,“不过来这里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收藏的一根羽毛飘走了,落在花丛里的红宝石尖顶上。我在梦里看到的地方和你的房子非常像,你有看到一根白色的羽毛吗?”

 

“没有,不过我可以帮你找找。”

 

“不用找哦,其实它并没有飘走。”龙抬起爪子,抓了抓自己脖子下面的鳞片,小心地把藏在里面的白色羽毛拿出来了。他把羽毛放在手心里递给小王子,白色的羽毛刚好有一个小王子那么大,小王子也是白色的。

 

“这不是还在吗!没丢你干嘛问我啊。”小王子没好气,但还是接过了他的羽毛。“不过这个软软的,还挺好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羽毛吗?”

 

“不知道。大概是什么鸟类的羽毛吧。只有被驯服的东西才会被了解。”小王子说,“人不会有很多时间了解任何东西的。他们总是到商人那里去购买现成的东西……这是我在书上看到的。我没见过商人,不知道商店里卖什么。不过商店里应该不会卖龙吧,我想要一条龙,可以吓到别人。在商店里也不会有人卖,是独一无二的龙!所以快点让我驯服你啦。”

 

“那么为了被你驯服,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应该先学会讲话不要这么KY。”

 

 

“应该先自我介绍!虽然书上说要非常耐心,但是我们说了这么久的话,你没有打个喷嚏把我吹走,我也没有因为你吃了葵花籽把你赶出去。我觉得已经非常耐心了。所以我们说了很久的话,我却不知道你叫什么,你也不知道我叫什么。我们应该先补充自我介绍。龙有名字吗?”

 

“嗯,有的。”

 

“好,那自我介绍的时候,应当有一些仪式感。你是不是不知道仪式感是什么?”

 

“我知道的,我们龙做事情都很有仪式感。”

 

“……哦。”

 

我的台词又被抢了,并且龙做事情真的很有仪式感吗?小王子不相信,但他没有说出来。“总之这也是一种早已被人忘却的事情。”小王子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和其他时刻不同。比如说你今天吃了我很多葵花籽,在此之前从来没人,哦,没龙吃过我的葵花籽。虽然今天我也吃了。总是,今天是一个不同的日子。做事情就是要有仪式感,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每天都在吃我的葵花籽,天天都一样,那我的葵花籽就要没有了。”

 

“嗯,嗯。”龙点了点头,“那我们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不会吃你的葵花籽了。”

 

“那就好。”小王子看他真的乖乖放下了手里的葵花籽,终于觉得有一点满意了。小王子笔挺地站在露台上,单手抱着龙给他的羽毛,又整理了整理自己的燕尾服,最后像模像样地鞠了个躬。比四十五度更多一些,比九十度更少一些。当然,这些也是他从书上学到的。

 

 

“我是鹤丸国永。”

 

 

“嗯,嗯。”

 

龙也缩着翅膀,勉强鞠了个躬。他不敢鞠得太深,以免碰坏小王子的红宝石屋顶。他低垂着眼帘,眼睛里是一汪蓝色的湖泊。湖泊里盛着弯弯的月亮。小王子说那是早上的太阳。

 

“我是三日月宗近哦。”

 

 

“你的名字里也有月亮,你的眼睛里那个也是月亮?”

 

“是的。”

 

“我没有见过月亮,月亮在太阳的背面吗?”

 

“嗯——在很遥远的天空上。在这里是看不见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小王子若有所思,思了一会儿,没有思出所以然。所以放弃了。“要不有空的话你带我去看看好了。”

 

“嗯,如果你能够抓紧我,别掉下去的话,我们可以去很高的天空上看看月亮。”

 

 

就这样,小王子驯养了龙。

 

并且捏了一下龙的鼻头。

 

-End

 

 

 

骗你的。

 

 

当一个人和一条龙相约去看月亮的出发时刻到来时:

 

“*”小王子说,“太高了,我感觉自己有点恐高。”

 

“可你说要去看看月亮的,”龙说,“我本来并不想给你任何痛苦,可是你却要我带你去……”

 

“谁知道这么高。”小王子说。

 

“还没有到月亮那么高呢。”龙说。

 

“真是吓到我了,”小王子说。“不知道为什么一点怀念的感觉也没有了。总之我应该没从这种鬼地方掉下来过吧。”

 

“嗯?”

 

“快飞,这么高的天上好冷。”

 

于是龙扑了扑翅膀,飞到了更高的地方。这里终于可以看到月亮了,三月初三的新月如钩。和三日月眼睛里的月亮一模一样。鹤丸国永终于想起来他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月亮了,但是他不想告诉三日月宗近。毕竟曾经从天上掉下来可不是什么值得跟人说的事情。

 

“你喜欢月亮吗?”

 

“还可以吧。和清晨的太阳差不多。”鹤丸说,他又接着说。“你要回去太阳的背面看看吗,我感觉你在我家蹭吃蹭喝很久了。你应该回去报告一下,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于是三日月宗近又回去了他没有遇到过鹤丸的地方。

 

 

“我找到了要和我结婚的人类,我暂时不会回来了。”三日月宗近说。“没有人要和你们结婚,你们也没有和任何人结婚过。这样的话,我们只是世界上几条龙中的一条。但是,现在他要和我结婚,把我变成了他的龙。所以,我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龙了。”

 

 

“我觉得世界上也没几条别的龙,算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小狐丸白了他一眼。远在向日葵花田的鹤丸打了很多个喷嚏。

 

“但是你这么大,怎么和人类结婚。人类还没你的脚趾高,很麻烦。你要变成人类的样子吧。”

 

“哈哈哈,小狐丸说得真是啊。”

 

 

于是,他又回到了小王子身边。这次龙变小了,他回忆着自己捡到的羽毛,小王子和那片羽毛差不多大,自己只要变得比小王子大一点就好。于是龙变成了小小的人类,这次他长途跋涉穿过向日葵花田,才觉得小王子的花田真的是很大。不是自己扑扑翅膀就能轻松降落的大小了。原来对他而言很小的地方,对于小王子而言原来那么大。他走了三百株向日葵,又三百株向日葵,终于走到了小王子的城堡下面。

 

从这里看的话,小王子的城堡还是很高大,很气派的。有顶上的向日葵那么高呢。这次龙非常礼貌地敲了三下门。

 

 

“谁啊?”

 

小王子咚咚咚地从露台上跑下来。他从露台低头往下看的时候只看到一个小小的影子,和自己差不多大,头顶两根呆毛晃晃悠悠的。这是谁啊,自己没见过别的人类。为什么会有人类过来呢?自从龙回去之后。他每天都会去露台看一会儿,也就是太阳东升西落的那么一会儿。好几天过去,一周过去。龙还是没有从天边飞过来鳞片带着寒气降落在他的向日葵花田里,他一度以为龙是不是迷路了,或者觉得还是月亮的后面更好。他要是不回来了,自己或许也会感觉到有一点寂寞。就像驯养了狐狸又离开了的小王子,怎么说也是有点寂寞的。可是,是狐狸要小王子驯养他,所以狐狸感觉到的寂寞或许更多些。

 

小王子不想变成书里的狐狸,原来其实更寂寞的人才是狐狸吗?不会觉得寂寞的是小王子。小王子没办法接受自己不是小王子!所以他想大概龙也是很寂寞的。只是龙飞回来太慢了,他也不知道龙之前飞了多久太找到这里。说起来龙把羽毛也还给了他,这样的话龙是不是再也找不到自己向日葵花田了呢?

 

但是没关系,有人来敲我的门了。我会留他在这里玩一会儿,等龙回来的时候,我要把这个人介绍给他。小王子想。这样的话,小王子永远都是小王子,会觉得寂寞的龙才是狐狸。毕竟当初自己说要驯养他。

 

“哈哈哈,我回来了。”

 

“你是谁啊?”

 

“我是三日月宗近哦。”

 

“真是吓到了。”

 

小王子说。

 

他本来想给龙介绍这个不请自来的深蓝色头发的人类,可原来是龙变成人类的样子回来了,只比他高一点点的人类。他以前是自己见到的第一条龙,现在是自己见到的第一个别的人类。

 

“走得比预想中久了很多呢?这么看的话这片花田真大啊。”

 

那个自称三日月宗近的人带着温柔的笑容说,语气也十分温柔。比龙的时候还要温柔得多。那是夜晚的声音。鹤丸要好好看他的话就要抬头看他,这和看龙的时候是一样的。他抬头看,看到他眼睛里有一汪柔软的月亮。

 

“一个人种了这么多向日葵,感觉鹤丸之前很辛苦呢。”

 

“……还好。”

 

于是,龙又回到了小王子身边。

 

 

“你变小了。”小王子说道。

 

“嗯,”龙说,“为了和你一样。不过,之前说的秘密是什么呢?”

 

 

“喏。”小王子抱着变小的龙,变得和他一样小,一样温暖,一样像人类的龙。现在龙走到他的城堡里来了,小王子的城堡龙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书架一直延伸到天花板上去。龙曾经捡到的羽毛被他暂时黏在了一副壁画上,壁画是重重云层,云层的下面被尘世的火焰染得通红,好像和上方的太阳倒转了。在层层叠叠的云朵中,那片羽毛好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大白鸟。

 

“这就是我的秘密,很简单:你捡到的那个毛真的不是我掉的。”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小王子又重复着,要龙相信这些。“当然不是我掉的,我怎么会飞到那么高的地方去呢,况且我也没有羽毛。虽然我的衣服是白色的……我跟你说这么多干嘛,总之不是我掉的。”

 

“……真的不是我掉的,”小王子又重复着。

 

 

-真的End-

 

真的END了!

 


评论(4)

热度(68)